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81&version=CUVS

 

81篇(圣经和合本)

圣洁的诗

 

亚萨的诗,交与伶长。用迦特乐器。

1你们当向神-我们的力量大声欢呼,向雅各的神发声欢乐!

2唱起诗歌,打手鼓,弹美琴与瑟。

3当在月朔并月望-我们过节的日期吹角,

4因这是为以色列定的律例,是雅各神的典章。

5他去攻击埃及地的时候,在约瑟中间立此为证。我在那里听见我所不明白的言语:

6 神说:我使你的肩得脱重担,你的手放下筐子。

7你在急难中呼求,我就搭救你;我在雷的隐密处应允你,在米利巴水那里试验你。(细拉)

8我的民哪,你当听,我要劝戒你;以色列啊,甚愿你肯听从我。

9在你当中,不可有别的神;外邦的神,你也不可下拜。

10我是耶和华-你的神,曾把你从埃及地领上来;你要大大张口,我就给你充满。

11无奈,我的民不听我的声音;以色列全不理我。

12我便任凭他们心里刚硬,随自己的计谋而行。

13甚愿我的民肯听从我,以色列肯行我的道,

14我便速速治服他们的仇敌,反手攻击他们的敌人。

15恨耶和华的人必来投降,但他的百姓必永久长存。

16他也必拿上好的麦子给他们吃,又拿从磐石出的蜂蜜叫他们饱足。

 

默想:

  1. 诗人在多首诗歌中都呼求神来复兴祂的百姓,但在这首诗中,他明确地承认神一直都是愿意拯救、乐意祝福的。其实是以色列民“心里刚硬”(12节),不愿听神的话,不肯服从神的旨意;因而带来各样的灾难。神透过诗人的话,说道:“只要我的子民听从我,以色列肯遵行我的道,我就迅速制伏他们的仇敌,把手转回来攻击他们的敌人。”
  2. 当我们在困境中,就当向神呼求;且必须省察自己的生命,是否有“心里刚硬”不愿顺服神,以致拦阻神将我们急切渴望的祝福赐给我们。
  3. 神是否曾经为你解除肩头上的重担?是什麽?你目前是否仍在背负什麽重担?慢慢地读6-8节,聆听神对你的呼喊,或是细声的叮咛,体会神对你的疼爱,以及祂愿意搭救你的心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万军之耶和华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6Rm5nuw9Z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