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76&version=CUVS

 

76篇(圣经和合本)

神是胜利者

 

亚萨的诗歌,交与伶长。用丝弦的乐器。

1在犹大,神为人所认识;在以色列,他的名为大。

2在撒冷有他的帐幕;在锡安有他的居所。

3他在那里折断弓上的火箭,并盾牌、刀剑,和争战的兵器。(细拉)

4你从有野食之山而来,有光华和荣美。

5心中勇敢的人都被抢夺;他们睡了长觉,没有一个英雄能措手。

6 雅各的神啊,你的斥责一发,坐车的、骑马的都沉睡了。

7惟独你是可畏的!你怒气一发,谁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?

8-9你从天上使人听判断。神起来施行审判,要救地上一切谦卑的人;那时地就惧怕而静默。(细拉)

10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荣美;人的余怒,你要禁止。

11你们许愿,当向耶和华-你们的神还愿;在他四面的人都当拿贡物献给那可畏的主。

12他要挫折王子的骄气;他向地上的君王显威可畏。

 

默想:

  1. 神在百姓当中的作为,是人人认识的,且是可畏的;因此,人的自然反应就是“谁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呢?”
  2. 神在审判罪人中,彰显出祂的荣耀,华美,大能,和公义。因此“人的忿怒必使你得称赞,人的余怒必成为你的装饰”(10节)。
  3. 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担当所有“人的忿怒”,祂接受了苦杯,成就了神拯救世人的计划,这是神的荣耀,华美,大能和公义,最伟大真切的表现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荣耀归主名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1Cddmc2O-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