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68&version=CUVS

 

第六十八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歌,交於伶长。

7 神啊,你曾在你百姓前头出来,在旷野行走。

8 那时,地见神的面而震动,天也落雨,西奈山见以色列神的面也震动。

9 神啊,你降下大雨。你产业以色列疲乏的时候,你使他坚固。

10 你的会众住在其中。神啊,你的恩惠是为困苦人预备的。

11 主发命令,传好信息的妇女成了大群。

12 统兵的君王逃跑了,逃跑了;在家等候的妇女分受所夺的。

13 你们安卧在羊圈的时候,好像鸽子的翅膀镀白银,翎毛镀黄金一般。

14 全能者在境内赶散列王的时候,势如飘雪在撒们。

15 巴珊山是神的山,巴珊山是多峰多岭的山。

16 你们多峰多岭的山哪,为何斜看神所愿居住的山?耶和华必住这山,直到永远。

17 神的车辇累万盈千,主在其中,好像在西奈圣山一样。

18 你已经升上高天掳掠仇敌;你在人间,就是在悖逆的人间受了供献,叫耶和华神可以与他们同住。

 

默想:

  1. 安静——阅读/聆听——默想——祷告——默观/安歇主怀
  2. 若时间容许,请将全篇读完。诗人回述以色列的历史,赞美神带领以色列民一路凯旋过来;回顾耶和华拣选锡安山,并百姓从被掳、受欺压到顺服接受神的恩典。诗人因此大大喜乐,高举赞美神,并呼吁众百姓因神彰显的大能赞美祂。
  3. 在阅读默想今天的经文时,有哪个字或词句特别触动你的?当你读到这个字或词句时,你有什麽感受?这与你的现况有什麽关连没有?神想要你做什麽?
  4. 回想一下你自己的“得救历史”;你的“埃及”是什麽?“出 埃及”?“旷野”?“应许之地”?“扩张国度”?你的生命中还有什麽邪恶污秽是需要清除,使你能够凯旋得胜?
  5. 再读一遍本篇,并以你的得救历史来对比以色列的得救历史。一面读,一面为你的得救感谢神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祂救了我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8s7wPC8o_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