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45&version=CUVS

 

第四十五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可拉後裔的训诲诗,又是爱慕歌,交於伶长。调用百合花。

1 我心里涌出美辞。我论到我为王做的事,我的舌头是快手笔。

2 你比世人更美,在你嘴里满有恩惠,所以神赐福给你,直到永远。

3 大能者啊,愿你腰间佩刀,大有荣耀和威严!

4 为真理、谦卑、公义赫然坐车前往,无不得胜。你的右手必显明可畏的事。

5 你的箭锋快,射中王敌之心,万民仆倒在你以下。

6 神啊,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,你的国权是正直的。

7 你喜爱公义,恨恶罪恶,所以神,就是你的神,用喜乐油膏你,胜过膏你的同伴。

8 你的衣服都有没药、沉香、肉桂的香气,象牙宫中有丝弦乐器的声音,使你欢喜。

9 有君王的女儿在你尊贵妇女之中;王后佩戴俄斐金饰站在你右边。

 

默想:

  1. 安静——阅读/聆听——默想——祷告——默观/安歇主怀
  2. 在阅读默想今天的经文时,有哪个字或词句特别触动你的?当你读到这个字或词句时,你有什麽感受?这与你的现况有什麽 关连 没有?神想要你做什麽?
  3. 这是一首庆贺君王婚礼的诗,婚宴的欢乐为我们指向将来基督与祂的教会在天上的婚宴;这首诗让我们略尝当主基督再临时的喜乐。
  4. 感谢神,你的心里已经“涌出优美的言辞”——是为君王将要来迎娶祂的新娘(教会)。为着神的威严尊贵来赞美祂,并为着你得以有份在基督的迎娶当中来称颂神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我的口涌出美词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Y5LoUUa9U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