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43&version=CUVS

 

第四十三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1 神啊,求你伸我的冤,向不虔诚的国为我辨屈;求你救我脱离诡诈不义的人。

2 因为你是赐我力量的神,为何丢弃我呢?我为何因仇敌的欺压时

常哀痛呢?

3 求你发出你的亮光和真实,好引导我,带我到你的圣山,到你的居所。

4 我就走到神的祭坛,到我最喜乐的神那里。神啊,我的神!我要弹琴称赞你!

5 我的心哪,你为何忧闷?为何在我里面烦躁?应当仰望神,因我还要称赞他。他是我脸上的光荣(注:原文作“帮助”),是我的神。

 

默想:

  1. 安静——阅读/聆听——默想——祷告——默观/安歇主怀
  2. 在阅读默想今天的经文时,有哪个字或词句特别触动你的?当你读到这个字或词句时,你有什麽感受?这与你的现况有什麽 关连没有?神想要你做什麽?
  3. 你是否曾经质问过“若神是我们的神,为什麽我们必须受痛苦被压迫?为什麽神似乎弃绝了我们?”诗人在此处正是如此,但是他後来的祈求:“求你发出你的亮光和真实”,并非要求解释他为何受苦,而是求神将他带回到神那里(4节)。当我们伤痛时,我们最需要的并不是得到苦难的答案,甚至也不是解脱;我们所需要的乃是来到神的面前,在那里寻得希望并献上赞美。
  4. 你目前的困难是什麽?向神祈求帮助你明白你沮丧失望的感受;并帮助你专注在神身上,学会随时将你自己或是朋友的沮丧交给神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空谷的回音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bynuj2I0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