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42&version=CUVS

 

诗篇卷二(有关神的诗篇)

 

第四十二篇 (圣经和合本)

 

可拉後裔的训诲诗,交於伶长。

1 神啊,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。

2 我的心渴想神,就是永生神;我几时得朝见神呢?

3 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,人不住地对我说:“你的神在哪里呢?”

4 我从前与众人同往,用欢呼称赞的声音领他们到神的殿里,大家守节。我追想这些事,我的心极其悲伤。

5 我的心哪,你为何忧闷?为何在我里面烦躁?应当仰望神,因他笑脸帮助我,我还要称赞他。

 

默想:

  1. 安静——阅读/聆听——默想——祷告——默观/安歇主怀
  2. 在阅读默想今天的经文时,有哪个字或词句特别触动你的?
  3. 就像溪里的水可以供养鹿的肉身生命,神本身也能供应人的属灵生命(参,约4:14)。诗人在此处描述他对神的渴慕,而这种对活在神面前的渴想切慕,正是我们与神同在的生命最重要的核心。
  4. 当你读到这个字或词句时,你有什麽感受?这与你的现况有什麽关连没有?神想要你做什麽?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如鹿切慕溪水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nKn1BezOg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