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36&version=CUVS

 

第三十六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耶和华的仆人大卫的诗,交於伶长。

1 恶人的罪过在他心里说:“我眼中不怕神!”

2 他自夸自媚,以为他的罪孽终不显露,不被恨恶。

3 他口中的言语尽是罪孽诡诈,他与智慧善行已经断绝。

4 他在床上图谋罪孽,定意行不善的道,不憎恶恶事。

5 耶和华啊,你的慈爱上及诸天;你的信实达到穹苍。

6 你的公义好像高山,你的判断如同深渊。耶和华啊,人民、牲畜,你都救护。

7 神啊,你的慈爱何其宝贵!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。

8 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;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。

9 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,在你的光中,我们必得见光。

10 愿你常施慈爱给认识你的人,常以公义待心里正直的人。

11 不容骄傲人的脚践踏我;不容凶恶人的手赶逐我。

12 在那里,作孽的人已经仆倒。他们被推倒,不能再起来。

 

默想:

  1. 在诗篇里面,义人是指那些仍然会犯罪,但是一般来说,是愿意追求讨神喜悦的人。而恶人是指那些虽然可能会做好事,但一般来说,却拒绝神的道路的人。大卫完全相信作恶的将会被神“推倒”(12节)。
  2. 大卫确信恶人必会失败,这是因为他对神的认识而有的信念。他确知神会审判恶人,并不断向他所认识的人(10节)施慈爱。
  3. 你最近是否有嚐过神“殿里的肥甘”(大宴席,恩典)?神如何使你心灵得到更新,使你重新有活跃起来?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主啊你慈爱是何等的宝贵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yilTsFpRy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