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35&version=CUVS

 

第三十五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。

1 耶和华啊,与我相争的,求你与他们相争;与我相战的,求你与他们相战。

2 拿着大小的盾牌,起来帮助我!

3 抽出枪来,挡住那追赶我的。求你对我的灵魂说:“我是拯救你的。”

4 愿那寻索我命的,蒙羞受辱;愿那谋害我的,退後羞愧。

5 愿他们像风前的糠,有耶和华的使者赶逐他们。

6 愿他们的道路又暗又滑,有耶和华的使者追赶他们。

7 因他们无故地为我暗设网罗,无故地挖坑,要害我的性命。

8 愿灾祸忽然临到他身上;愿他暗设的网缠住自己;愿他落在其中遭灾祸!

9 我的心必靠耶和华快乐,靠他的救恩高兴。

10 我的骨头都要说:“耶和华啊,谁能像你,救护困苦人脱离那比他强壮的,救护困苦穷乏人脱离那抢夺他的?”

 

默想:

  1. 当诗人觉得受到伤害时,他的愤怒就如江河涌流而成;他根本不会理会到“我不应当说这些话的”。一个成熟的基督徒,并不表示他的情绪会是很平稳,没有高低的,而是以敬虔的凡事来深层地感受。
  2. 当别人不公平的对待你的时候,你会如何反应?在怎样的情况下,你会希望主来为你争斗、打抱不平?
  3. 我们对那些伤害我们的人,不一定能够很恩慈的对待,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不以感受来相待,而是以顺从基督来对待那些人。 目前,你对什麽人有憎恨愤怒的感受?
  4. 为这个人向神祷告,求神祝福这位伤害你的人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宽恕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73YBZhE8h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