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33&version=CUVS

 

第三十三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12 以耶和华为神的,那国是有福的!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,那民是有福的!

13 耶和华从天上观看,他看见一切的世人;

14 从他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,

15 他是那造成他们众人心的,留意他们一切作为的。

16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;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。

17 靠马得救是枉然的;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。

18 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,

19 要救他们的命脱离死亡,并使他们在饥荒中存活。

20 我们的心向来等候耶和华,他是我们的帮助,我们的盾牌。

21 我们的心必靠他欢喜,因为我们向来倚靠他的圣名。

22 耶和华啊,求你照着我们所仰望你的,向我们施行慈爱。

 

默想:

  1. 诗篇33篇描述了我们伟大的神,以色列的神是掌管宇宙的神。神是创造者,他以自己的能力使得宇宙运转有序,世上没有任何的权能能够阻扰他拯救世人的计划。除了神人是无法得救的,神也看顾敬畏他的人(18节)。
  2. 想像一下,你的行为,你的一天从早到晚,神都看见。他会看到你的哪些行为呢?这些行为如何说明你的优次观、价值观、及你所热衷的事物?
  3. 你对自己能够达到成功,有哪些是基於错误的依靠?(例如,靠自己的能力,靠你的背景,教育,聪明,钱财,影响力,朋 友……或几千个其他的东西。)
  4. 在认定你的错误依靠後,将它们一一交给神,求神为你把它们拿走,好让你能够专心一意的信靠创造者、全能主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每天的祷告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8Rn-MOA3q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