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32&version=CUVS

 

第三十二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训诲诗。

1 得赦免其过、遮盖其罪的,这人是有福的!

2 凡心里没有诡诈、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,这人是有福的!

3 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,因终日唉哼而骨头枯乾。

4 黑夜白日,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;我的精液耗尽,如同夏天的乾旱。

5 我向你陈明我的罪,不隐瞒我的恶。我说:“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。”你就赦免我的罪恶。

6 为此,凡虔诚人都当趁你可寻找的时候祷告你;大水泛溢的时候,必不能到他那里。

7 你是我藏身之处,你必保佑我脱离苦难,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。

8 我要教导你,指示你当行的路;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劝戒你。

9 你不可像那无知的骡马,必用嚼环辔头勒住牠,不然,就不能驯服。

10 恶人必多受苦楚;惟独倚靠耶和华的,必有慈爱四面环绕他。

11你们义人应当靠耶和华欢喜快乐;你们心里正直的人都当欢呼。

 

默想:

  1. 当我们做错事情,要认错时,是很不容易的;因为当中有羞耻、困窘感、怕被惩罚的惧怕感、以及怕被伤害的脆弱感。
  2. 但是大卫却强调得蒙赦免的人是有福的。不肯认罪会扭曲我们与主的关系。但是当我们认罪後,神不但赦免我们,还恢复我们与他的亲密关系;并且再次引领我们走在他的旨意中。难怪大卫在得赦免,与神恢复关系後,在本篇诗的最後,喜乐地欢呼起来。
  3. 反省一下,是否你曾经犯过什麽错至今还没有承认、求赦免的?是什麽?诚恳地向神认罪,求神的饶恕,并经历神赦罪的恩典。 并且求神此智慧与勇气,来向得罪的人认错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藏身之处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33AzOnCoz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