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30&version=CUVS

 

第三十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在献殿的时候,作这诗歌。

1 耶和华啊,我要尊崇你,因为你曾提拔我,不叫仇敌向我夸耀。

2 耶和华我的神啊,我曾呼求你,你医治了我。

3 耶和华啊,你曾把我的灵魂从阴间救上来,使我存活,不至於下坑。

4 耶和华的圣民哪,你们要歌颂他,称赞他可记念的圣名。

5 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;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。一宿虽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欢呼。

6 至於我,我凡事平顺,便说:“我永不动摇。”

7 耶和华啊,你曾施恩,叫我的江山稳固;你掩了面,我就惊惶。

8 耶和华啊,我曾求告你。我向耶和华恳求说:

9 “我被害流血,下到坑中,有甚麽益处呢?尘土岂能称赞你,传说你的诚实吗?

10 耶和华啊,求你应允我,怜恤我!耶和华啊,求你帮助我!”

11 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,将我的麻衣脱去,给我披上喜乐。

12 好叫我的灵(注:原文作“荣耀”)歌颂你,并不住声。 耶和华我的神啊,我要称谢你,直到永远!

 

默想:

  1. 大卫感谢神医治他的疾病(2节),神也聆听悔罪人祈求怜悯的呼求,并使我们能够称谢神直到永远(12节)。我们心中大得安慰,“因为(神)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;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”。因此“一宿虽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欢呼”(5节)。
  2. 大卫在这首诗中表达了他生命中的起起伏伏。回想过去的半年到一年当中,你生命中有哪些高潮与低潮,将他们逐一记录下来;并想像神与你共渡这些高高低低的经历。知道神与你同行对你有什麽帮助?
  3. 回想过去神曾经在你的难关中,如何帮助你去渡过。为此来感谢神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gC6ff8Nci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