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29&version=CUVS

 

第二十九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。

1 神的众子啊,你们要将荣耀能力归给耶和华,归给耶和华。

2 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他,以圣洁的妆饰(注:“的”或作“为”)敬拜耶和华。

3 耶和华的声音发在水上,荣耀的神打雷,耶和华打雷在大水之上。

4 耶和华的声音大有能力;耶和华的声音满有威严。

5 耶和华的声音震破香柏树;耶和华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树。

6 他也使之跳跃如牛犊,使黎巴嫩和西连跳跃如野牛犊。

7 耶和华的声音使火焰分岔。

8 耶和华的声音震动旷野;耶和华震动加低斯的旷野。

9 耶和华的声音惊动母鹿落胎,树木也脱落净光;凡在他殿中的,都称说他的荣耀。

10 洪水泛滥之时,耶和华坐着为王;耶和华坐着为王,直到永远。

11 耶和华必赐力量给他的百姓,耶和华必赐平安的福给他的百姓。

 

默想:

  1. 诗篇29篇所描述的,多是神如同暴风雨一般雄壮与伟大的力量,令人不单敬畏,甚至心起惧怕。
  2. 有时候神会用暴风雨来吸引我们留意他,并让我们因敬畏、恐惧而俯伏在他面前;但是神也同时会“赐平安的福给他的百姓”(11节)。
  3. 你现在是否正在遭受什麽暴风雨的袭击,或是你已经像是龙卷风袭过的一片狼藉、满目疮痍?你是否像大卫一样的回应—— 为神掌管风雨而归荣耀给神?或是你像树木一样,也在风雨中摇荡漂泊?为什麽?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你坐着为王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SaytKYdGF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