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28&version=CUVS

 

第二十八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。

1 耶和华啊,我要求告你;我的磐石啊,不要向我缄默;倘若你向我闭口,我就如将死的人一样。

2 我呼求你,向你至圣所举手的时候,求你垂听我恳求的声音!

3 不要把我和恶人并作孽的一同除掉,他们与邻舍说和平话,心里却是奸恶。

4 愿你按着他们所做的,并他们所行的恶事待他们。愿你照着他们手所做的待他们,将他们所应得的报应加给他们。

5 他们既然不留心耶和华所行的和他手所做的,他就必毁坏他们,不建立他们。

6 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,因为他听了我恳求的声音。

7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,我心里倚靠他,就得帮助;所以我心中欢乐,我必用诗歌颂赞他!

8 耶和华是他百姓的力量,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。

9 求你拯救你的百姓,赐福给你的产业,牧养他们,扶持他们,直到永远!

 

默想:

  1. 有时候,我们的祷告似乎像对着沉闷寂静的天空无的放矢一般的无效,神好像漠不关心,情愿让我们被恶人拖走。就在这样的时候,我们要记得的就是“耶和华是”。
  2. 大卫回想神是谁,他就能信靠神而得到帮助(7-8节);外面的情况并没有改变,但是大卫的心中却能有说不出来的喜乐而跳跃。
  3. 你什麽时候曾经像大卫这般的急切(1-5节)?或是像大卫那般的有信心(6-7节)?再重新缓慢地读几遍这段诗篇,一面读,一面祷告;若有什麽字句吸引你的,就停驻下来,聆听神对你现在的处境,要向你说什麽?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谁曾应许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mPE7rBB60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