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27&version=CUVS

 

第二十七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。

1 耶和华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!我还怕谁呢?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(注:或作“力量”),我还惧谁呢?

2 那作恶的,就是我的仇敌,前来吃我肉的时候,就绊跌仆倒。

3 虽有军兵安营攻击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虽然兴起刀兵攻击我,我必仍旧安稳。

4 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华,我仍要寻求: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,瞻仰他的荣美,在他的殿里求问。

5 因为我遭遇患难,他必暗暗地保守我;在他亭子里,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,将我高举在磐石上。

6 现在我得以昂首,高过四面的仇敌;我要在他的帐幕里欢然献祭,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!

 

默想:

  1. “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华”(4节)。你曾经向神求过多少事情?一百件,一千件?我们都曾经为着很简单或是严重的请求,向神作过许多许多的请求。但是这篇诗的诗人竟然只求一件事。
  2. 这是一个怎样的人?他必定寻找到那位伟大、诱人并可亲的神。他虽然只求一件事,但要在三方面来表现:“住在耶和华的殿中、瞻仰他的荣美,在他的殿里求问”。
  3. 这个单一的渴望,将其他所有的祈求都包括在内,就是要在神所在之处,看神所启示的,并学习神所教导的。当时诗人所面对的困难,并没有驱使他去寻求世界能提供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。他的困难反而驱使他来求一件事,就是神自己。
  4. 再慢慢地读这段经文,将它作为你自己对神的祷告与请求。这样祷告之後,你对这个唯一的请求有什麽感受?做这样的请求对你有什麽意义?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一生一世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Nf77FVpeZ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