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26&version=CUVS

 

第二十六篇 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。

1 耶和华啊,求你为我伸冤,因我向来行事纯全,我又倚靠耶和华并不摇动。

2 耶和华啊,求你察看我,试验我,熬炼我的肺腑心肠;

3 因为你的慈爱常在我眼前,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。

4 我没有和虚谎人同坐,也不与瞒哄人的同群;

5 我恨恶恶人的会,必不与恶人同坐。

6 耶和华啊,我要洗手表明无辜,才环绕你的祭坛;

7 我好发称谢的声音,也要述说你一切奇妙的作为。

8 耶和华啊,我喜爱你所住的殿和你显荣耀的居所。

9 不要把我的灵魂和罪人一同除掉;不要把我的性命和流人血的一同除掉。

10 他们的手中有奸恶,右手满有贿赂。

11 至於我,却要行事纯全。求你救赎我,怜恤我!

12 我的脚站在平坦地方,在众会中我要称颂耶和华!

 

默想:

  1. “行事纯全”(无可指摘,1,11节)的生活并非表示不犯罪,而是指一个人的内心深处对神存敬畏的心,以及立志过敬虔圣洁的生活,而非仅仅外表的虔诚而已。这是描述一个认真寻求神的人,他在生命中所表现的是谦卑、却充满信心与平安。这样的人恨恶邪恶,拥抱圣洁;他们敬拜神,欢喜与神亲密同行,并喜爱来到神的圣所,因为那里有神的同在。
  2. 这样的生命表现在:对神不摇动的信靠(1节),经常体验神 对他的爱(3节),天天遵行神的话语(真理3节),极力抗拒恶人及他们的恶行(4-5),并喜爱来到神的家中敬拜、赞美他(6-8节)。
  3. 求主帮助你过一个“行事纯全”的生活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主,恳求你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-yczTDb84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