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25&version=CUVS

 

第二十五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。

1 耶和华啊,我的心仰望你。

2 我的神啊,我素来倚靠你。求你不要叫我羞愧,不要叫我的仇敌向我夸胜。

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;惟有那无故行奸诈的必要羞愧。

4 耶和华啊,求你将你的道指示我,将你的路教训我!

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,教训我,因为你是救我的神,我终日等候你。

6 耶和华啊,求你记念你的怜悯和慈爱,因为这是亘古以来所常有的。

7 求你不要记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过犯。耶和华啊,求你因你的恩惠,按你的慈爱记念我。

8 耶和华是良善正直的,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。

9 他必按公平引领谦卑人,将他的道教训他们。

10 凡遵守他的约和他法度的人,耶和华都以慈爱诚实待他。

11 耶和华啊,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,因为我的罪重大。

 

默想:

  1. 我们期望神怎样拯救我们不致羞愧?神会将祂的道指示我们,以祂的真理引导、教训我们(4-5节);神会赦免我们,使我们脱离以往的罪过,使我们洁净(6-7节)。
  2. 因为神是良善美好的,祂会引领正直的人(8-10节);因为神是恩慈的,祂甚至赦免我们极大的罪恶(11节)。我们的神何等奇妙、伟大!
  3. 你目前最需要的是什麽:保护、引导、或是赦罪?你觉得你能得到吗?为什麽?把这件事告诉神,并等候神的回应;今天继续与神会话、交谈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等候你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xDVO8JuoW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