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24&version=CUVS

 

第二十四篇 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。

1 地和其中所充满的,世界和住在其间的,都属耶和华。

2 他把地建立在海上,安定在大水之上。

3 谁能登耶和华的山?谁能站在他的圣所?

4 就是手洁心清、不向虚妄、起誓不怀诡诈的人。

5 他必蒙耶和华赐福,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义。

6 这是寻求耶和华的族类,是寻求你面的雅各。

7 众城门哪,你们要抬起头来!永久的门户,你们要被举起!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。

8 荣耀的王是谁呢?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华,在战场上有能的耶和华。

9 众城门哪,你们要抬起头来!永久的门户,你们要把头抬起!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!

10 荣耀的王是谁呢?万军之耶和华,他是荣耀的王!

 

默想:

  1. 想像你在一大群圣徒前往圣殿敬拜的行列中,当你读这篇诗的时候,你有怎样的感情?你所看见的是怎样的情景?
  2. 慢慢地读,细细地揣摩,当时朝圣者的心情与态度是怎样的?
  3. 这情形与你每个主日参加崇拜的心情与态度相比较,有什麽分别?
  4. 什麽样的人可以进到神的圣殿中(3-6节)?这篇诗如何帮助你更妥善地预备自己参加下个主日、以及以後的崇拜?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尽情的敬拜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Evnnb-x0h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