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22&version=CUVS

 

第二十二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,交於伶长。调用朝鹿。

1 我的神,我的神!为甚麽离弃我?为甚麽远离不救我,不听我唉哼的言语?

2 我的神啊,我白日呼求,你不应允;夜间呼求,并不住声。

3 但你是圣洁的,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(注:“宝座”或 作“居所”)。

4 我们的祖宗倚靠你;他们倚靠你,你便解救他们。

5 他们哀求你,便蒙解救;他们倚靠你,就不羞愧;

6 但我是虫,不是人,被众人羞辱,被百姓藐视。

7 凡看见我的都嗤笑我,他们撇嘴摇头说:

8 “他把自己交托耶和华,耶和华可以救他吧!耶和华既喜悦他,可以搭救他吧!”

9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,我在母怀里,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。

10 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里,从我母亲生我,你就是我的神。

11 求你不要远离我,因为急难临近了,没有人帮助我。

 

默想:

  1. “我的神,我的神!为甚麽离弃我?”耶稣在十字架上最痛苦的时候,引用了这句话(太27:46);实际上,这也是大卫在经历诸多患难时对神的呼求。
  2. 耶稣在十字架上被神离弃,为了使我们能够被神接纳。神应许我们“我绝不撇下你,也总不丢弃你”(来13:5);又应许祂会与我们同在,直到永远(太28:20)。
  3. 不论你现在的境况如何,记住,神绝不会丢弃你的!只管像大卫一样向神呼求,并以感恩的心,静候祂的回应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你的爱不离不弃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T5qDJDTTI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