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21&version=CUVS

 

第二十一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,交於伶长。

1 耶和华啊,王必因你的能力欢喜;因你的救恩,他的快乐何其大!

2 他心里所愿的,你已经赐给他;他嘴唇所求的,你未尝不应允。

3 你以美福迎接他,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头上。

4 他向你求寿,你便赐给他,就是日子长久,直到永远。

5 他因你的救恩大有荣耀;你又将尊荣威严加在他身上。

6 你使他有洪福,直到永远,又使他在你面前欢喜快乐。

7 王倚靠耶和华,因至高者的慈爱必不摇动。

8 你的手要搜出你的一切仇敌,你的右手要搜出那些恨你的人。

9 你发怒的时候,要使他们如在炎热的火炉中。耶和华要在他的震怒中吞灭他们,那火要把他们烧尽了。

10 你必从世上灭绝他们的子孙(注:“子孙”原文作“果子”),从人间灭绝他们的後裔。

11 因为他们有意加害於你,他们想出计谋,却不能做成。

12 你必使他们转背逃跑,向他们的脸搭箭在弦。

13 耶和华啊,愿你因自己的能力显为至高!这样,我们就唱诗歌颂你的大能!

 

默想:

  1. 大卫在这篇诗中列出许多忠心跟随神的人会得到的祝福:战胜(1节),心愿得偿、所求得应允(2节),美福迎接、戴上冠冕(3节),永远岁寿(4节),大有荣耀(5节),神面前有欢喜(6节),不变慈爱(7节)。
  2. 常常数算纪念神为我们所作的,这是我们欢乐不止息的源头。
  3. 将你从主所得的福气一一列出来,仔细看一遍,并为这些祝福逐一的感谢神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数算主恩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x4RyiESPe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