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19&version=CUVS

 

第十九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,交於伶长。

7 耶和华的律法全备,能苏醒人心;耶和华的法度确定,能使愚人有智慧;

8 耶和华的训词正直,能快活人的心;耶和华的命令清洁,能明亮人的眼目;

9 耶和华的道理洁净,存到永远;耶和华的典章真实,全然公义。

10 都比金子可羡慕,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;比蜜甘甜,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。

11 况且你的仆人因此受警戒,守着这些便有大赏。

12 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?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。

13 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,不容这罪辖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

14 耶和华我的磐石,我的救赎主啊!愿我口中的言语,心里的意念,在你面前蒙悦纳。

 

默想:

  1. 神以祂的律法来指引及教导我们,这是神的恩赐,而非重担。 神的律法滋养我们的生命,警告我们、并应许那些讨神喜悦的人有“大赏”。
  2. 大卫对神的律法(话语)的各种描述中,哪一项最贴近你对圣经的体验?你花多少时间来阅读圣经,其实就是你对圣经的重视有多少,你认为是否有需要有所改变?如何来增加你对圣经的重视?
  3. 求神来帮助你增加对圣经的重视!

 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荣耀上帝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iE9QqUm7r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