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18&version=CUVS

 

第十八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耶和华的仆人大卫的诗,交於伶长。当耶和华救他脱离一切仇敌和扫罗之手的日子,他向耶和华念这诗的话,说:

6 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,向我的神呼求。他从殿中听了我的声音,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。

7 那时,因他发怒,地就摇撼战抖;山的根基也震动摇撼。

8 从他鼻孔冒烟上腾;从他口中发火焚烧,连炭也着了。

9 他又使天下垂,亲自降临,有黑云在他脚下。

10 他坐着基路伯飞行;他藉着风的翅膀快飞。

11 他以黑暗为藏身之处,以水的黑暗、天空的厚云为他四围的行宫。

12 因他面前的光辉,他的厚云行过,便有冰雹火炭。

13 耶和华也在天上打雷,至高者发出声音,便有冰雹火炭。

14 他射出箭来,使仇敌四散;多多发出闪电,使他们扰乱。

15 耶和华啊,你的斥责一发,你鼻孔的气一出,海底就出现,大地的根基也显露。

 

默想:

  1. 这几节经文很精彩地描绘出暴风雨的情景,也很生动地形容神为他子民工作的情况。我们的造物主,竟然用所有自然界的现象,来为祂的子民效力。
  2. 今天,找时间走到户外,感觉一下风,观察一下云。想像一下神就在风里,在云中。与神一同“藉着风的翅膀快飞”;并从厚云中,观看神降下恩典的雨水。
  3. 你觉得这个与神想像的旅行如何?告诉神你的感受,并聆听神的微笑,以及祂对你的对话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我的力量,我的山寨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tLxolwb2y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