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15&version=CUVS

 

第十五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。

1 耶和华啊,谁能寄居你的帐幕?谁能住在你的圣山?

2 就是行为正直、做事公义、心里说实话的人。

3 他不以舌头谗谤人,不恶待朋友,也不随夥毁谤邻里。

4 他眼中藐视匪类,却尊重那敬畏耶和华的人。他发了誓,虽然自己吃亏,也不更改。

5 他不放债取利,不受贿赂以害无辜。行这些事的人必永不动摇。

 

默想:

  1. 这首诗中,大卫问了这个问题:谁能来到神的面前?答案:“就是行为正直、做事公义、心里说实话的人”(2节)。
  2. 大卫描述一个生活在神面前的人;他与神的亲密关系,是因为他的心思、意念以及生命,都与神的心思、意念及神的生命同步调。
  3. 再次慢慢地读这篇诗,以这首诗来衡量你自己的生命。有什麽提醒,有什麽需要改正的?
  4. 最後以第五节下半节来向神颂赞、感恩。感谢神如此的应许, 并祈求神帮助你紧紧地与主“同行”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义人的路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dWXkUH7kO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