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14&version=CUVS

 

第十四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,交於伶长。

1 愚顽人心里说:“没有神。”他们都是邪恶,行了可憎恶的事; 没有一个人行善。

2 耶和华从天上垂看世人,要看有明白的没有,有寻求神的没有。

3 他们都偏离正路,一同变为污秽;并没有行善的,连一个也没 有!

4 作孽的都没有知识吗?他们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饭一样,并不求告耶和华。

5 他们在那里大大地害怕,因为神在义人的族类中。

6 你们叫困苦人的谋算变为羞辱,然而耶和华是他的避难所。

7 但愿以色列的救恩从锡安而出,耶和华救回他被掳的子民。那时,雅各要快乐,以色列要欢喜。

 

默想:

  1. 希伯来文的「愚顽人」一词,是指那些将心灵对神封锁的人,他们的生命充满了邪恶、不道德。这正如保罗在罗马书第一章的描述:任何不承认神的人,都会在道德上愚顽、败坏,作出邪恶 的事来。
  2. 当愚顽人对神说“不”时,他们其实是在说,他们比神知道的更多,比神更有能力。因此,他们将自己隔绝在神所应许的丰盛生命和祝福之外。
  3. 一个人所能作最愚蠢的事,就是把神隔绝在他生活之外。想想,在你的亲朋中,有什麽人是在躲避、否认神的?为他们祷告,求神光照他们,能知道并经历神对他们的爱。并求神帮助你,成为这一事实的活见证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无言的颂赞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NhfzQ7FDh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