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11&version=CUVS

 

第十一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,交於伶长。

1 我是投靠耶和华,你们怎麽对我说:“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。

2 看哪,恶人弯弓,把箭搭在弦上,要在暗中射那心里正直的人。

3 根基若毁坏,义人还能做甚麽呢?”

4 耶和华在他的圣殿里,耶和华的宝座在天上,他的慧眼察看世人。

5 耶和华试验义人;惟有恶人和喜爱强暴的人,他心里恨恶。

6 他要向恶人密布网罗,有烈火、硫磺、热风作他们杯中的分。

7 因为耶和华是公义的,他喜爱公义,正直人必得见他的面。

 

默想:

  1. 这首诗记载大卫的朋友,在大卫逃避扫罗王的逃亡时期对他作的劝告;虽然好心,却是出自无信心的建议。但是,大卫却抬头仰望神,为要得到在试炼中对神不变的信心。他知道在危难中最稳妥的地方,就是对神绝对的信靠。
  2. 你曾否觉得自己的“根基”被别人“毁坏”,感到“整个世界都塌下来”,而你只想远走高飞、逃避一切?
  3. 记得大卫的这篇祷告,“奔向神那里,永远比逃避神要安全得多”。况且,恶人必要受到神的审判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我只仰望祢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42w5ADFdV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