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09&version=CUVS

 

 

第九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,交於伶长。调用慕拉便。

1 我要一心称谢耶和华;我要传扬你一切奇妙的作为!

2 我要因你欢喜快乐;至高者啊,我要歌颂你的名!

3 我的仇敌转身退去的时候,他们一见你的面就跌倒灭亡。

4 因你已经为我伸冤,为我辨屈;你坐在宝座上,按公义审判。

5 你曾斥责外邦,你曾灭绝恶人,你曾涂抹他们的名,直到永永远远。

6 仇敌到了尽头,他们被毁坏,直到永远;你拆毁他们的城邑,连他们的名号都归於无有。

7 惟耶和华坐着为王,直到永远!他已经为审判设摆他的宝座。

8 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,按正直判断万民。

9 耶和华又要给受欺压的人作高台,在患难的时候作高台。

10 耶和华啊,认识你名的人要倚靠你,因你没有离弃寻求你的人。

 

默想:

  1. 大卫称谢神,因为他知道神不单永远为王,而且“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,按正直判断万民”。这个认知使得受迫害及在愁苦中的人,现在就可以找到庇护及希望。
  2. 相信神并不一定立刻改变我们的环境,但却能改变我们自己!我们在迫害的当中,能够经历交托後的平安,这就证明神是真实的。
  3. 将你的愁苦和重担,藉着信心交托给神,知道神掌权,并且祂要审判,为我们申冤。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神坐着为王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hPac49qqv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