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08&version=CUVS

 

第八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,交於伶长。用迦特乐器。

1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,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!你将你的荣耀彰显於天。

2 你因敌人的缘故,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,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。

3 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,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,

4 便说,人算甚麽,你竟顾念他?世人算甚麽,你竟眷顾他?

5 你叫他比天使(注:或作“神”)微小一点,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。

6,7,8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,使万物,就是一切的牛羊、田野的兽、空中的鸟、海里的鱼,凡经行海道的,都服在他的脚下。

9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,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!

 

默想:

  1. 慢慢地读这篇诗,一面读,一面思想诗中所提的事物,他们彼此之间的关连;例如:婴孩的儿语,敌人或反对者的狡辩;浩瀚穹苍,渺小个人;创造主宰,日常生活,等等。
  2. 经过这样的读经与思想,你有什麽感想?将心中的感想告诉神,结束时,与诗人一同由衷地称赞神:耶和华我们的主啊,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!

 

 

祷告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人算什么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mZX4zR9M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