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04&version=CUVS

 

第四篇 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的诗,交於伶长。用丝弦的乐器。

1 显我为义的神啊,我呼吁的时候,求你应允我!我在困苦中,你曾使我宽广;现在求你怜恤我,听我的祷告。

2 你们这上流人哪,你们将我的尊荣变为羞辱要到几时呢?你们喜爱虚妄、寻找虚假要到几时呢?

3 你们要知道,耶和华已经分别虔诚人归他自己。我求告耶和华,他必听我。

4 你们应当畏惧,不可犯罪;在床上的时候,要心里思想,并要肃静。

5 当献上公义的祭,又当倚靠耶和华。

6 有许多人说:“谁能指示我们甚麽好处?”耶和华啊,求你仰起脸来,光照我们!

7 你使我心里快乐,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。

8 我必安然躺下睡觉,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。

 

默想:

  1. 大卫的跟从者在面对周围的困难时,沮丧气馁了。但是大卫却抬头仰望,因为知道神的脸定要转向他,他因而得到喜乐。神向人“仰脸”的意思是神眷顾这个人,并定意要帮助他。
  2. 再多读几遍这段经文,同时心中思考:我最大的忧虑是什麽? 我所信靠的是什麽?
  3. 背熟7-8节。每一个晚上,临上床前,背读这两节经文,作为对神的感恩祷告,并学习喜乐地将你一切的忧虑及重担交托给神,安稳地在神的丰富与保护中入眠。

 

祷告与笔录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天父必保守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UNufUCdxv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