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salms+003&version=CUVS

 

第三篇 (圣经和合本)

 

大卫逃避他儿子押沙龙的时候作的诗。

1 耶和华啊,我的敌人何其加增!有许多人起来攻击我;

2 有许多人议论我说:“他得不着神的帮助。”

3 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,是我的荣耀,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。

4 我用我的声音求告耶和华,他就从他的圣山上应允我。

5 我躺下睡觉,我醒着,耶和华都保佑我。

6 虽有成万的百姓来周围攻击我,我也不怕。

7 耶和华啊,求你起来!我的神啊,求你救我!因为你打了我一切仇敌的腮骨,敲碎了恶人的牙齿。

8 救恩属乎耶和华,愿你赐福给你的百姓。

 

默想:

  1. 诗人大卫当时面对众叛亲离,甚至他的敌人也认为神都离弃大卫了。当事事都出错时,我们很容易怀疑神的同在;这就会带来焦虑、失眠,甚至使我们无法有效地工作。
  2. 但是, 此时大卫却决意专注在神的身上,思想神的本性与祂的作为。大卫认识神是他的盾牌(保护者),是他的荣耀(极有价值),并使他抬起头来(力量的源头)。大卫回顾神过去在他生命中的工作,因此他能够即使在面对背叛与沮丧之时,仍然凭信心向神祷告。
  3. 在遇到挫折、意外、苦难时,试着不去往灰心、丧志的路上走,却刻意回想神过去在你生命中所作的事,一一的数算出来,会有怎样不同的果效?

 

告与笔录:

继续安静在神面前,与神对话,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。将心中的思想、问题、触动你的字、词、图画,或是与神的祷告,写在你的灵修笔记簿上面。

 

诗歌:

「耶和华你是我的神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kXyG-G3q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