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Proverbs+029&version=CUVS

 

箴言 29 圣经和合

15 杖打和责备能加增智慧,放纵的儿子使母亲羞愧。 16 恶人加多,过犯也加多,义人必看见他们跌倒。 17 管教你的儿子,他就使你得安息,也必使你心里喜乐。 18 没有异象,民就放肆;唯遵守律法的,便为有福。 19 只用言语,仆人不肯受管教,他虽然明白也不留意。 20 你见言语急躁的人吗?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。 21 人将仆人从小娇养,这仆人终久必成了他的儿子。

 

默想:       

这几节箴言再次训诫为父母的当如何管教自己的孩子。许多父母常会放纵孩子,担心过於严厉的管教会对年幼的子女造成心灵上的伤害。你也是这样的一位父母吗?当你想放弃管教、听任孩子自行其是,或是怕破坏与儿女间的关系而不敢管教时,请你记着:慈爱与严厉并存的管教有益於儿女的成长,以恒心与爱心来管教儿女,终必教导他们学会自律、使他们更有智慧和能力,并得到神长久的赐福。

 

祷告:

求神赐你智慧与耐心,能够用慈爱与严厉并存的方式来管教自己的孩子,使他们一生行在神的话语中;求神使你和你的孩子建立更亲密的关系,为你的孩子代祷,使他们明白你严厉的管教是为了让他们得益处,得到神长久的赐福。

 

诗歌:

「你扶持我」- youtu.be/a8WrexouG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