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Nehemiah+012&version=CUVS

 

十二章(圣经和合本)

 

27 耶路撒冷城墙告成的时候,众民就把各处的利未人招到耶路撒冷,要称谢、歌唱、敲钹、鼓瑟、弹琴,欢欢喜喜地行告成之礼。 28 歌唱的人从耶路撒冷的周围和尼陀法的村庄与伯吉甲, 29 又从迦巴和押玛弗的田地聚集,因为歌唱的人在耶路撒冷四围为自己立了村庄。 30 祭司和利未人就洁净自己,也洁净百姓和城门并城墙。

 

默想

在大卫的年代,以色列是一个朝气勃勃、敬畏神的国家。回归的以色列人希望重建耶路撒冷,作为日後复国的中心。所以他们甘心将自己和耶路撒冷城献给神。以色列人欢喜快乐地用各种方式将城垣献上,因为经过这麽多年的浩大工程终於有了成果。这个“告成之礼”除了有庆贺工程完成的意义之外,也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。思想以色列人为了什麽欢乐?你何时有过极大的欢乐?你已经成为天父的儿女,已经是一个新造的人了,你为此感到极大的快乐吗?你当如何充满希望地过圣洁的生活,来开启你生命里新的篇章?

 

祷告:

为神对你的救赎感恩并欢喜快乐,因为你的生命已经“告成”了,你已经得到了天父儿女的名分,与祂同在永恒的荣耀里了。同时这也意味着你有了一个全新的生命,旧事已过,一切都是新的了。求神造就你、引导你,使你的新生命不断成长,直至成熟。

 

诗歌:

「全新的你」-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lRAdKLHbS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