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tthew+28&version=CUVS

 


马太福音第廿八章(圣经和合本)

 

从死里复活

1 安息日将尽,七日的头一日天快亮的时候,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那个马利亚来看坟墓。 2 忽然,地大震动,因为有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,把石头滚开,坐在上面。 3 他的相貌如同闪电,衣服洁白如雪。 4 看守的人就因他吓得浑身乱战,甚至和死人一样。 5 天使对妇女说:「不要害怕!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。 6 他不在这里,照他所说的,已经复活了。你们来看安放主的地方! 7 快去告诉他的门徒,说他从死里复活了,并且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,在那里你们要见他。看哪,我已经告诉你们了!」 8 妇女们就急忙离开坟墓,又害怕又大大地欢喜,跑去要报给他的门徒。 9 忽然,耶稣遇见她们,说:「愿你们平安!」她们就上前抱住他的脚拜他。 10 耶稣对她们说:「不要害怕!你们去告诉我的弟兄,叫他们往加利利去,在那里必见我。」

 

公会捏造谎言

11 她们去的时候,看守的兵有几个进城去,将所经历的事都报给祭司长。 12 祭司长和长老聚集商议,就拿许多银钱给兵丁,说: 13 「你们要这样说:『夜间我们睡觉的时候,他的门徒来把他偷去了。』 14 倘若这话被巡抚听见,有我们劝他,保你们无事。」 15 兵丁受了银钱,就照所嘱咐他们的去行。这话就传说在犹太人中间,直到今日。

 

门徒奉差遣

16 十一个门徒往加利利去,到了耶稣约定的山上。 17 他们见了耶稣就拜他,然而还有人疑惑。 18 耶稣进前来,对他们说: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。 19 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做我的门徒,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, 20 凡我所吩咐你们的,都教训他们遵守。我就常与你们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

 

默想:

  • 马太28章提到几个宣讲耶稣复活的群体,天使告诉妇女,妇女告诉门徒,门徒告诉众人,甚至卫兵也告诉宗教领袖。最後,耶稣邀请我们与历世历代的圣徒一样,为耶稣并祂的复活作见证,向人传讲福音。
  • 十一个门徒照耶稣吩咐前往加利利,耶稣在那里向他们显现。祂给门徒大使命且授权他们去使万民做主的门徒,并应许与他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终结。
  • 为什麽耶稣要告诉门徒,祂会与他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?耶稣今天怎样与你同在?
  • 你如何更多参与使人做主门徒,完成主的大使命?
  • 「因祂活着」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Zq9QU69CyY

 

祷告:

复活得胜主,荣耀归於祢!主啊,祢的复活让我知道我们所信奉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主;祢活着是因为你从死亡当中升起,祢不只在复活的那些日子来到马利亚和门徒当中,祢今日仍然在我们中间,呼喊着我们,陪伴着我们,使我们认识祢,就近祢,从祢那里领受抚慰和平安。主,祢的复活胜过了一切黑暗的权势,祢复活的大能让我们的生命得以更新,让我们不去看重这易朽坏的肉体,努力去完成你托付给我们的大使命!让我们有这永生的、天国的盼望,和你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!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