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tthew+24&version=CUVS

 


马太福音第廿四章(圣经和合本)

 

预言圣殿被毁

1 耶稣出了圣殿,正走的时候,门徒进前来,把殿宇指给他看。 2 耶稣对他们说:「你们不是看见这殿宇吗?我实在告诉你们: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。」

 

耶稣降临的预兆

3 耶稣在橄榄山上坐着,门徒暗暗地来,说:「请告诉我们,什麽时候有这些事?你降临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麽预兆呢?」 4 耶稣回答说:「你们要谨慎,免得有人迷惑你们。 5 因为将来有好些人冒我的名来,说:『我是基督』,并且要迷惑许多人。 6 你们也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,总不要惊慌,因为这些事是必须有的,只是末期还没有到。 7 民要攻打民,国要攻打国,多处必有饥荒、地震, 8 这都是灾难的起头。 9 那时,人要把你们陷在患难里,也要杀害你们;你们又要为我的名被万民恨恶。

 

忍耐到底必要得救

10 「那时,必有许多人跌倒,也要彼此陷害、彼此恨恶, 11 且有好些假先知起来,迷惑多人。 12 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。 13 唯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 14 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,对万民作见证,然後末期才来到。

 

默想:

  • 耶稣说出将来要发生的事,祂强调门徒应当如何准备。祂回答门徒有关末世的问题,祂再来的徵兆,并何时会发生。然而祂继续强调预备妥当的重要性。
  • 想想看,耶稣基督将要再临这个世界;这个应许会令你高兴吗?或耶稣的再来对你是件危险的事?拿张纸,把你在耶稣再来那天将会失去的东西列出来;再将你在那天将会得到的列出来。为什麽有些基督徒很难相信耶稣的再临?
  • 想像一下,如果你知道耶稣在一个月後将要回来,你们的教会将会有什麽改变?你会做什麽呢?
  • 让这个问题盘旋在你心中,静坐一会儿,等候神指示你应当如何准备迎接耶稣的再来。
  • 「主必快来」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IuJPoE0jOE

 

祷告:

主啊,天地都要废去,祢的话却要长存。我们正处於末世之中,国攻打国,民攻打民,到处都是天灾,人们道德沦丧,追名逐利。主啊,我要谨守我的心。专心等待祢的再来,更要努力抓紧时间传讲祢的福音,为祢做工。我盼望那天上美好的、永恒的家乡。主啊,我愿祢再来!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