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tthew+22&version=CUVS

 


马太福音第廿二章(圣经和合本)

 

最大的诫命

34 法利赛人听见耶稣堵住了撒都该人的口,他们就聚集。 35 内中有一个人是律法师,要试探耶稣,就问他说: 36 「夫子,律法上的诫命哪一条是最大的呢?」 37 耶稣对他说:「你要尽心、尽性、尽意爱主你的神。 38 这是诫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 39 其次也相仿,就是要爱人如己。 40 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。」

 

41 法利赛人聚集的时候,耶稣问他们说: 42 「论到基督,你们的意见如何?他是谁的子孙呢?」他们回答说:「是大卫的子孙。」 43 耶稣说:「这样,大卫被圣灵感动,怎麽还称他为主说:

44 『主对我主说:你坐在我的右边,等我把你仇敌放在你的脚下』?

45 大卫既称他为主,他怎麽又是大卫的子孙呢?」

46 他们没有一个人能回答一言。从那日以後,也没有人敢再问他什麽。

 

默想:

  • 耶稣继续用比喻来说明百姓对神的国度持有坚硬的心。祂应对那些向他挑战的人,使他们哑口无言,无以作答。
  • 耶稣回答法利赛人,整个律法全系於两个核心的命令,就是爱神爱人;所有的律法和先知所说的,都是要培养我们对神和对邻舍的爱。人要尽心爱神,这是最大的诫命;但没有神帮助,人不可能做到。
  • 因此希波的奥古斯丁说「主啊,求你把你所吩咐的赐给我,然後吩咐我遵行你的旨意。」
  • 现今你的爱心需要在哪方面有成长?对神?对家人?对有需要/穷困的?对自己?你当怎样着手学习?将上列奥古斯丁的祷告,作为你的心声,并真诚的向神祷告。
  • 「尽心尽性赞美祂」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ESGrSSJxuk

 

祷告:

慈爱的天父,当我在母腹中的时候,祢就拣选了我。祢就为我这不配的罪人牺牲在十字架上,祢就是爱的源头。我要尽心、尽力、尽意爱主,将主放在我生命中的首位。祢就是活水的江河,我愿意在你的里边,源源不断的领受祢的爱,并将这爱传递给周围的人,成为别人的祝福。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