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tthew+21&version=CUVS

 


马太福音第廿一章(圣经和合本)

 

主骑驴进耶路撒冷

1 耶稣和门徒将近耶路撒冷,到了伯法其,在橄榄山那里, 2 耶稣就打发两个门徒,对他们说:「你们往对面村子里去,必看见一匹驴拴在那里,还有驴驹同在一处。你们解开,牵到我这里来。 3 若有人对你们说什麽,你们就说:『主要用牠。』那人必立时让你们牵来。」 4 这事成就,是要应验先知的话说:

5 「要对锡安的居民说:

『看哪,你的王来到你这里,是温柔的,又骑着驴,就是骑着驴驹子。』」

6 门徒就照耶稣所吩咐的去行, 7 牵了驴和驴驹来,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,耶稣就骑上。 8 众人多半把衣服铺在路上,还有人砍下树枝来铺在路上。 9 前行後随的众人喊着说:

「和散那归於大卫的子孙!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!高高在上和散那!」

10 耶稣既进了耶路撒冷,合城都惊动了,说:「这是谁?」 11 众人说:「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稣。」

 

洁净圣殿

12 耶稣进了神的殿,赶出殿里一切做买卖的人,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, 13 对他们说:「经上记着说:

『我的殿必称为祷告的殿』,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!」

14 在殿里有瞎子、瘸子到耶稣跟前,他就治好了他们。 15 祭司长和文士看见耶稣所行的奇事,又见小孩子在殿里喊着说「和散那归於大卫的子孙」,就甚恼怒, 16 对他说:「这些人所说的,你听见了吗?」耶稣说:「是的。经上说『你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赞美』的话,你们没有念过吗?」 17 於是离开他们,出城到伯大尼去,在那里住宿。

 

默想:

  • 耶稣进入祂在世的最後一周,祂光荣地进入耶路撒冷,被人拥护为弥赛亚,却大大激怒了圣殿的官长。
  • 圣殿里的商人和兑换钱币的人,向远道而来的朝圣者牟取暴利,使神的殿变成奸商谋利的贩卖市场,难怪耶稣勃然大怒,赶出他们。
  • 如果耶稣今天来拜访你的教会,祂会在哪些地方「推倒……桌子」?
  • 如果耶稣今天来到你的心中,祂会在哪些地方「推倒……桌子」?找出你生活中的某一方面的行为,需要更多与你的信仰连结,并为此祷告。
  • 「洁净我」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onCxrcnUVM

 

祷告:

神啊,请洁净我们的教会,让我们的教会只传扬、荣耀祢的名,教会应当是属天的,而不是属世界的。只有这样,我们的教会才能成为社区的一盏明灯。主啊,请洁净我们的心灵,去除我们心中的污秽和那尘世的缠绕,让我们有一颗清洁的心。让我们活着有耶稣基督谦卑柔和的样式。让我们成为表里如一的基督徒。我们要永远在祢的里面,才能多多结果子,因为离开了祢,我们什麽也不能做。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