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rk+011&version=CUVS

 

 

马可福音 11 (圣经和合本)

主骑驴进耶路撒冷

1 耶稣和门徒将近耶路撒冷,到了伯法其和伯大尼,在橄榄山那里,耶稣就打发两个门徒, 2 对他们说:「你们往对面村子里去,一进去的时候,必看见一匹驴驹拴在那里,是从来没有人骑过的,可以解开牵来。 3 若有人对你们说:『为什麽做这事?』你们就说:『主要用牠。』那人必立时让你们牵来。」 4 他们去了,便看见一匹驴驹拴在门外街道上,就把牠解开。 5 在那里站着的人有几个说:「你们解驴驹做什麽?」 6 门徒照着耶稣所说的回答,那些人就任凭他们牵去了。 7 他们把驴驹牵到耶稣那里,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,耶稣就骑上。 8 有许多人把衣服铺在路上,也有人把田间的树枝砍下来铺在路上。 9 前行後随的人都喊着说:「和散那!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! 10 那将要来的我祖大卫之国是应当称颂的!高高在上和散那!」 11 耶稣进了耶路撒冷,入了圣殿,周围看了各样物件。天色已晚,就和十二个门徒出城,往伯大尼去了。

 

默想:

  • 众人欢呼,称颂耶稣是弥赛亚——他们的救主(9-10节)。 但未多几时,他们却成为呐喊钉耶稣十字架的凶手。当环境顺利、我们的祷告得到应允、身边的人也都支持我们的时候,我们就容易跟从神、赞美神。但当这些支持和假想开始消失时,我们的信心就会受到考验。
  • 你对主的信心,有没有因为时间、地方、群体的改变而受到考验?你是如何走出的?
  • 在教会或小组中,有没有什麽人,正在经历这样的考验,至今还没有走出来?将他/她的名字写下来,在这个月中,固定且认真为他/她定时的祷告。若可能,打个电话,写个电邮,或寄张卡片,去鼓励他,陪伴他走出来。
  • 「感谢神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usNcmp2S5E

 

祷告

主啊,人性是多麽地罪恶,人心是多麽地悖逆!正如甜水和苦水从同一个泉中涌现,赞美和诅咒的话语也从同一张口中发出。主啊,那些向你欢呼,称颂袮是弥赛亚的人们,也正是呐喊着要钉袮十字架的凶手!主啊,我在生活中也会遇到这样的人,求主使我能够在这样的人群中坚守我的信仰,让我像袮一样去怜恤他们,爱他们,为他们祷告,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麽。主啊,求你也怜恤我的软弱,伴我同行,坚固我的心志,不要让我变成这样的人,奉袮得胜的名求,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