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rk+010&version=CUVS

 

 

马可福音 10 (圣经和合本)

不是要人服事而是要服事人

35 西庇太的儿子雅各、约翰进前来,对耶稣说:「夫子,我们无论求你什麽,愿你给我们做。」 36 耶稣说:「要我给你们做什麽?」 37 他们说:「赐我们在你的荣耀里,一个坐在你右边,一个坐在你左边。」 38 耶稣说:「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麽。我所喝的杯,你们能喝吗?我所受的洗,你们能受吗?」 39 他们说:「我们能。」耶稣说:「我所喝的杯,你们也要喝;我所受的洗,你们也要受; 40 只是坐在我的左右,不是我可以赐的,乃是为谁预备的,就赐给谁。」 41 那十个门徒听见,就恼怒雅各、约翰。

 

谁愿为首必做仆人

42 耶稣叫他们来,对他们说:「你们知道,外邦人有尊为君王的治理他们,有大臣操权管束他们。 43 只是在你们中间不是这样,你们中间谁愿为大,就必做你们的用人; 44 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,就必做众人的仆人。 45 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侍,乃是要服侍人,并且要舍命做多人的赎价。」

 

默想:

  • 耶稣对雅各和约翰的要求没有讥讽或恼怒,却拒绝他们的要求。我们可以向神求任何东西,神不见得会应允,但祂却要把最好的赐给我们。因此,有时为了我们的好处,祂会拒绝我们的请求。
  • 回想一下,你有什麽祷告,是神至今没有答应,或是已经拒绝的?现在凭着信心,感谢神总是将最好的赐给你。
  • 在基督的国度里,「服事」才是蒙福之路,这是主留给我们美好的榜样。祈祷是服事的一种,你是否有按着每星期万民堂崇拜程序表中的祷告事项来祷告?“主啊,求你帮助我忠实地每天为教牧同工、教会、社区、弟兄姊妹的需要祈祷。”
  • 「事奉耶稣蒙福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F4KL9_0MyE

 

祷告

主啊,感谢袮藉着今天的经文亲自对我说话,告诫我做袮的门徒乃是为了服事人,需要我心甘情愿地付出代价。袮是永生神的儿子,有尊贵无比的位份,却取了奴仆的形象来到世上,谦卑柔和,做众人的仆人。主啊,我愿效法你的样式,甘愿担袮的担子,负袮的轭,背上十字架来跟从袮。我如此行,方能得袮的赏赐,才会有丰盛的生命,因为袮说过,那些想得到生命的,必要失丧生命,而为了袮的道失丧生命的,反而要得到生命。主啊,求袮赐我超拔的眼光,明白什麽才是最珍贵的,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