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rk+008&version=CUVS

 

 

马可福音 8 (圣经和合本)

认耶稣为基督

27 耶稣和门徒出去,往恺撒利亚-腓立比的村庄去。在路上问门徒说:「人说我是谁?」 28 他们说:「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,有人说是以利亚,又有人说是先知里的一位。」 29 又问他们说:「你们说我是谁?」彼得回答说:「你是基督。」

 

预言受难复活降临

30 耶稣就禁戒他们,不要告诉人。 31 从此,他教训他们说:「人子必须受许多的苦,被长老、祭司长和文士弃绝,并且被杀,过三天复活。」 32 耶稣明明地说这话,彼得就拉着他,劝他。 33 耶稣转过来,看着门徒,就责备彼得,说:「撒旦,退我後边去吧!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,只体贴人的意思。」

 

当背十架跟从主

34 於是叫众人和门徒来,对他们说:「若有人要跟从我,就当舍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。 35 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丧掉生命;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。 36 人就是赚得全世界,赔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麽益处呢? 37 人还能拿什麽换生命呢? 38 凡在这淫乱罪恶的世代,把我和我的道当做可耻的,人子在他父的荣耀里同圣天使降临的时候,也要把那人当做可耻的。」

 

默想:

  • 当彼得承认耶稣「你是基督」——开口认耶稣为主,为救主,那仅仅是踏出信仰的第一步。下一步便是一生之久的旅程,是完完全全、真真实实地活出彼得在此时口中所表明的知识。
  • 基督徒也是如此,在我们认耶稣为救主与主宰之後,耶稣呼召我们要活出这样的生命:「舍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」。
  • 在人生信仰的旅途上,你踏出了第几步?是还在第一步徘徊?或是已经朝向成圣的境地迈进?你胆怯、害怕的是什麽?
  • 为你走信仰路程的勇气与信心祷告,求主牵引你甘心的跟随。
  • 「慈绳爱索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DObqPr3tW4

 

祷告

主啊,我是一个小信而怯懦的人!我缺乏舍己的勇气,也没有力量背起沉重的十字架跟从袮!我的眼光常常被世界的荣华所吸引,我常常沉溺於罪中之乐不能自拔。我就如保罗所描述的那样,立志为善由得我,行出来却由不得我。在我的信仰之旅中,我几经徘徊,屡次遭遇坎坷,甚至跌倒,然而袮从来也没有离弃我!袮一直搀拉着我,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。感谢袮,亲爱的主耶稣,我虽不配,袮却仍然爱我,求袮继续用袮的慈绳爱索牵引我,令我更有勇气与信心来跟从袮,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