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rk+005&version=CUVS

 

 

马可福音 5 (圣经和合本)

21 耶稣坐船又渡到那边去,就有许多人到他那里聚集,他正在海边上。 22 有一个管会堂的人,名叫睚鲁,来见耶稣,就俯伏在他脚前, 23 再三地求他,说:「我的小女儿快要死了,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,使她痊癒,得以活了。」 24 耶稣就和他同去。有许多人跟随,拥挤他。

 

医患血漏的女人

25 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 26 在好些医生手里受了许多的苦,又花尽了她所有的,一点也不见好,病势反倒更重了。 27 她听见耶稣的事,就从後头来,杂在众人中间,摸耶稣的衣裳, 28 意思说:「我只摸他的衣裳,就必痊癒。」 29 於是她血漏的源头立刻乾了,她便觉得身上的灾病好了。 30 耶稣顿时心里觉得有能力从自己身上出去,就在众人中间转过来,说:「谁摸我的衣裳?」 31 门徒对他说:「你看众人拥挤你,还说『谁摸我』吗?」 32 耶稣周围观看,要见做这事的女人。 33 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,就恐惧战兢,来俯伏在耶稣跟前,将实情全告诉他。 34 耶稣对她说:「女儿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地回去吧!你的灾病痊癒了。」

 

默想:

  • 耶稣在前往医治睚鲁(叶鲁)女儿的路上,被这位长年患血漏病的女人触摸。她花尽所有都不能医好这病,当她听到耶稣时,她立刻相信只要摸一下耶稣的衣裳,就必得痊癒,她也真的得了痊癒。她想要不着声色的离去,因她的病情使得她和所有与她有接触的人,在礼仪上都会不洁净的。
  • 门徒可能急於要耶稣到睚鲁家去,免得太迟了;但是耶稣想要与这位女士谈话,让她明白,是她对耶稣的信心,而不单因为她的触摸,使她得到医治。
  • 耶稣以“你的信使你痊愈了”这句话,让她知道自己的痊癒是完全彻底的,她已经洁净了,因此她现在可以重新进入社会与人交往,自由地参与敬拜了。
  • 马可这段描述是要向我们表明,耶稣基督——神国度的主宰,祂的权能胜过自然界(4:35-41)、胜过恶魔的权势(5:1-20)、以及各样的疾病,甚至死亡(5:21-43)。当我们认识耶稣这样的权力时,既或祂没有立时医治每一位信徒的疾病,我们仍有信心靠着祂的话语(圣经)来生活。
  • 将你心中迫切的需要告诉耶稣,并求祂的医治和帮助。
  • 「耶和华你是我的神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amKanVXVGc

 

 

祷告

亲爱的主耶稣,袮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儿子,袮是我的救主,也是我生命的主!你更是大君王,必要在将来的神国里,审判活人死人,也主宰着天上地下的一切!袮是大有权能的,袮胜过魔鬼和死亡的权势,袮也让我们跟从袮的人得丰盛而永恒的生命!主啊,求袮使我常常思想袮的权柄和大能,使我信心加添,能够更加坚定地跟从袮。求袮在我们的患难中多多地赐平安给我们,奉袮得胜的名求,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