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rk+004&version=CUVS

 

 

马可福音 4 (圣经和合本)

隐藏的事终必显露

21 耶稣又对他们说:「人拿灯来,岂是要放在斗底下、床底下,不放在灯台上吗? 22 因为掩藏的事没有不显出来的,隐瞒的事没有不露出来的。 23 有耳可听的,就应当听!」 24 又说:「你们所听的要留心。你们用什麽量器量给人,也必用什麽量器量给你们,并且要多给你们。 25 因为有的,还要给他;没有的,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。」

 

默想:

  • 耶稣在马太福音六章3-4节,教导我们:「你施舍的时候,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,要叫你施舍的事行在暗中。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报答你」。
  • 但是耶稣在这段经文中却讲到,我们暗中所做的一切,不论是好是坏,都要显露出来。「不张扬自己的善行和品德」,和「我们在暗中所做一切掩藏、隐瞒的事,都被显露出来」,这两件事有什麽关连?这对我们不将善行张扬出来,有什麽帮助?
  • 继续昨天的默想,甘心地作主默默无闻的门徒,求主帮助你,「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」。
  • 「陶造我生命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TUP_IcxFkg

 

祷告

亲爱的主耶稣,袮的道比一切宝剑更锋利,可以劈开我的灵魂,直达我内心最隐秘之处!我知道我的内心有多麽污秽,我也知道我多麽不愿意悔改!我有许多过犯都是别人所不知道的,而袮却比我自己还要看得明白!甚至我那些自欺欺人、隐而未现的罪,袮也知道得一清二楚,在袮面前我是无可遁形的!主啊,我愿意今天就向袮认这些隐藏的罪,并愿意诚心悔改,求袮赦免我一切的过犯罪孽!求每天袮伴我同行,不断陶造我,使我生命如光,在这个黑暗的世界彰显出袮的荣耀来,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