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rk+003&version=CUVS

 

 

马可福音 3 (圣经和合本)

耶稣设立十二门徒

13 耶稣上了山,随自己的意思叫人来,他们便来到他那里。 14 他就设立十二个人,要他们常和自己同在,也要差他们去传道, 15 并给他们权柄赶鬼。 16 这十二个人有西门,耶稣又给他起名叫彼得; 17 还有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,又给这两个人起名叫半尼其,就是雷子的意思; 18 又有安得烈,腓力,巴多罗买,马太,多马,亚勒腓的儿子雅各,和达太,并奋锐党的西门; 19 还有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。

 

驳倒文士的谗言

20 耶稣进了一个屋子,众人又聚集,甚至他连饭也顾不得吃。 21 耶稣的亲属听见,就出来要拉住他,因为他们说他癫狂了。

 

默想:

  • 耶稣的十二个门徒当中,我们所熟悉,就是几位较出名(或恶名昭彰)的门徒,但其他的门徒圣经并未多作记载,我们对他们也都一无所知。他们虽然与彼得、约翰、雅各一样,有三年多的时间与耶稣一起,得到耶稣的教导与关爱,同样奉命出去传道、医病、赶鬼,但是在圣经和教会的历史中,却似乎是寂寂无名的小卒。
  • 在我们自己的门徒训练过程中,或会受邀担任受人瞩目的工作或岗位;然而,大多数的时候,做主的门徒就是忠心办理不受人留意、只有神才注意的一些基督徒的例行事奉。
  • 在教会中,小组里,家庭中,或是公司,与亲友来往中,你有没有留意到一些默默无闻的服事者?这个星期找机会向他们表示感激,一个微笑、说一声谢谢。
  • 你是否愿意做一个默默无闻的主的门徒?有什麽服事是不受人注意,但却是实际的服事?求主帮助你甘心也安心的在日常生活中,在不为人注意的事上,忠心地作主的门徒。
  • 「要忠心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MaZsaM6NFQ

 

祷告

主啊,感谢袮呼召我们,给我们不同的恩赐,并分派我们做不同的事工,而袮不论我们所做事工的大小、多少,袮都一样爱我们。主啊,愿袮使我的灵命不断成熟,让我不要被肉体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、和今生的骄傲所驱使,以致虽身处袮的教会,心里却想着追逐世界上的名利。主啊,我愿做一个默默无闻的服事者,甘愿去做一些不受人瞩目的事工。我知道这样行虽不受人的瞩目,却是受袮的瞩目、讨袮的喜悦。我一生一世有袮伴我同行,这就足够了,除此之外我还要什麽呢?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