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rk+002&version=CUVS

 

 

马可福音 2 (圣经和合本)

医治瘫子

1 过了些日子,耶稣又进了迦百农。人听见他在房子里, 2 就有许多人聚集,甚至连门前都没有空地。耶稣就对他们讲道。 3 有人带着一个瘫子来见耶稣,是用四个人抬来的。 4 因为人多,不得近前,就把耶稣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顶。既拆通了,就把瘫子连所躺卧的褥子都缒下来。 5 耶稣见他们的信心,就对瘫子说:「小子,你的罪赦了!」 6 有几个文士坐在那里,心里议论说: 7 「这个人为什麽这样说呢?他说僭妄的话了!除了神以外,谁能赦罪呢?」 8 耶稣心中知道他们心里这样议论,就说:「你们心里为什麽这样议论呢? 9 或对瘫子说『你的罪赦了』,或说『起来,拿你的褥子行走』,哪一样容易呢? 10 但要叫你们知道,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。」就对瘫子说: 11 「我吩咐你,起来,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!」 12 那人就起来,立刻拿着褥子,当众人面前出去了。以致众人都惊奇,归荣耀於神,说:「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!」

 

默想:

  • 这四个人很关心他们的朋友,都希望他得到医治。他们相信耶稣能够也愿意医治,他们并不是仅仅“祷告看看”,而是将祷告付诸行为,且不因困难而灰心。他们齐心努力,耶稣也因此应允他们的祈求,医治他们的朋友。
  • 耶稣知道那些文士(经学家)心中嘀咕议论,祂就施行了那些人认为更难的事,来表明祂也可以做他们认为较容易的事。祂在他们眼前行了神蹟,使他们看见,也确实知道,耶稣也有能力做他们所看不见,就是“赦罪”这件事。
  • 神呼召我们,不是要我们个别成为神的门徒,乃是要我们彼此支持,形成信仰群体。我们彼此代祷,互相帮助,为要使他人也得到神的医治、获得健全的人生;正如瘫子的四位朋友,协力帮助他得着医治一样。
  • 「活出爱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w0so3aHVM0

 

祷告

亲爱的主,我很羡慕这四位朋友与瘫子之间彼此亲爱、不计代价互相支持的关系。我希望我和我的弟兄姐妹们,也能如此彼此相爱,并藉着互相的帮助扶持,得到主在我们身体上、情感上、灵性上、以及生活上的一切医治。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,都有许多的破碎、苦毒、和伤痛,都需要主袮的抚慰。袮呼召我们,原是要我们合成一个爱的团体,一齐来到袮的面前,向袮呼求。主啊,我愿意从今天开始就如此去行,去扶持安慰有需要的弟兄姐妹们,求袮与我们同在,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