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Luke+024&version=CUVS


路加福音 第廿四章 (圣经和合本)

在以马忤斯路上显现

13 正当那日,门徒中有两个人往一个村子去。这村子名叫以马忤斯,离耶路撒冷约有二十五里。 14 他们彼此谈论所遇见的这一切事。 15 正谈论相问的时候,耶稣亲自就近他们,和他们同行, 16 只是他们的眼睛迷糊了,不认识他。 17 耶稣对他们说:「你们走路彼此谈论的是什麽事呢?」他们就站住,脸上带着愁容。 18 二人中有一个名叫革流巴的回答说:「你在耶路撒冷作客,还不知道这几天在那里所出的事吗?」 19 耶稣说:「什麽事呢?」他们说:「就是拿撒勒人耶稣的事。他是个先知,在神和众百姓面前说话行事都有大能, 20 祭司长和我们的官府竟把他解去,定了死罪,钉在十字架上。 21 但我们素来所盼望、要赎以色列民的就是他。不但如此,而且这事成就,现在已经三天了。 22 再者,我们中间有几个妇女使我们惊奇,她们清早到了坟墓那里, 23 不见他的身体,就回来告诉我们说看见了天使显现,说他活了。 24 又有我们的几个人往坟墓那里去,所遇见的正如妇女们所说的,只是没有看见他。」 25 耶稣对他们说:「无知的人哪,先知所说的一切话,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! 26 基督这样受害,又进入他的荣耀,岂不是应当的吗?」 27 於是从摩西和众先知起,凡经上所指着自己的话,都给他们讲解明白了。

 

28 将近他们所去的村子,耶稣好像还要往前行, 29 他们却强留他,说:「时候晚了,日头已经平西了,请你同我们住下吧!」耶稣就进去,要同他们住下。 30 到了坐席的时候,耶稣拿起饼来,祝谢了,掰开,递给他们。 31 他们的眼睛明亮了,这才认出他来。忽然耶稣不见了。 32 他们彼此说:「在路上他和我们说话,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,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吗?」 33 他们就立时起身,回耶路撒冷去。正遇见十一个使徒和他们的同人聚集在一处, 34 说:「主果然复活,已经现给西门看了。」 35 两个人就把路上所遇见和掰饼的时候怎麽被他们认出来的事,都述说了一遍。

默想:

  1. 在那个复活的早晨,耶稣的两个门徒面带愁容地走在前往以马忤斯的沙土地上。他们心中忧伤、郁闷。但是当耶稣以一个陌生人与他们同行时,这两个门徒却将整个复活的事蹟说出来!他们甚至把空坟墓都告诉这个陌生人。
  2. 因此,当这两位门徒继续向前举步时,耶稣就将旧约中预言有关弥赛亚的死与复活的经文,一一向他们解说,但是这两位门徒仍然双眉深锁,无法开解。纵有耶稣伴他们同行,他们仍然愁云惨雾,以为他们的神真的死了,浑然不知祂正活生生地与他们同在,的的确确胜利的复活了!
  3. 曾几何时你是否也怀着破碎的心蹒跚前行,因期望幻灭而痛苦失望?当这样的时候来到时,回想以马忤斯路上的这段事情;这样你就能明白,我们当时的感受与事实并不相符。事实上,我们不再孤单。耶稣活着,救赎主在我们的人生路上,与我们同行。
  4. 当我们将焦点转向神的时候,我们就会明白,神其实就在我们身边。这时,垂头丧气的心情就会转变为喜乐的心!

 

 

祷告:

亲爱的主耶稣,袮是复活的生命主!袮的大能战胜了死亡的权势,袮的大爱救我脱离了死亡!我在世上生活,愿意以我的全副身心来跟从袮,做袮忠心的门徒。我知道在我人生的路上,常常会有崎岖坎坷,甚至狂风暴雨,我的内心也会常常充满疑惑恐惧。求袮赐我智慧明亮的眼睛与谦卑柔和的心,令我常常看到袮就在我身旁与我同行,从而不再孤单,信心百倍地走属天的道路。求袮每天教导我,令我效法袮的生命,虽然身体一天天老去,内心却一天天更新,满有喜乐平安与刚强仁爱,越来越有袮荣耀的形象,阿们!

 

诗歌:

「因祂活着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IQL4a-zI3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