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Luke+022&version=CUVS


路加福音 第廿二章 (圣经和合本)

设立圣餐

14 时候到了,耶稣坐席,使徒也和他同坐。 15 耶稣对他们说:「我很愿意在受害以先和你们吃这逾越节的筵席。 16 我告诉你们,我不再吃这筵席,直到成就在神的国里。」 17 耶稣接过杯来,祝谢了,说:「你们拿这个,大家分着喝。 18 我告诉你们,从今以後,我不再喝这葡萄汁,直等神的国来到。」 19 又拿起饼来,祝谢了,就掰开,递给他们,说:「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舍的。你们也应当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」 20 饭後也照样拿起杯来,说:「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,是为你们流出来的。 21 看哪,那卖我之人的手与我一同在桌子上! 22 人子固然要照所预定的去世,但卖人子的人有祸了!」 23 他们就彼此对问,是哪一个要做这事。

默想:

  1. 最後的晚餐中,耶稣的动作包括「拿起、祝谢、擘开、递给」,人从主领受饼和杯,就是领受祂的恩典。圣餐是纪念,通过圣餐的饼和杯代表耶稣的身体和血,我们再一次回到十字架的脚下。在圣餐礼拜中,我们再次藉着信心与基督联合,与祂同死并同复活,经历救恩奇妙的成就。
  2. 圣餐对你有什麽意义?每次领圣餐时,你都想些什麽?

祷告:

主啊,求你赦免我的罪,因我常忽略袮的话,没有遵从袮的吩咐。当我举杯、擘饼的时候,经常对袮的受死无动於衷,有时我甚至将圣餐当成了一套仪式与规范,徒有表面的敬虔。主啊,今天我要特意感谢袮奇妙的大爱,袮为我付出极重的代价,使我获得自由。我也要特意向袮认罪悔改,求袮赦免我以往在圣餐中随意敷衍的罪。求袮令我警醒,在今後的每一次圣餐中,都能恭敬地领受袮的恩典、纪念袮的牺牲,并藉着信心与袮联合,与袮同死、同埋葬,也一同复活,背上我的十字架跟从袮,做袮忠心的门徒,阿们!

 

诗歌:

「寳贵十架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XrALu8yo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