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  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Mark+015&version=CUVS

 

马可福音 15(圣经和合本)

33 从午正到申初,遍地都黑暗了。 34 申初的时候,耶稣大声喊着说:「以罗伊!以罗伊!拉马撒巴各大尼?」(翻出来就是:「我的神!我的神!为什麽离弃我?」) 35 旁边站着的人,有的听见就说:「看哪,他叫以利亚呢!」 36 有一个人跑去,把海绒蘸满了醋,绑在苇子上,送给他喝,说:「且等着,看以利亚来不来把他取下。」

耶稣死的景象

37 耶稣大声喊叫,气就断了。 38 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。 39 对面站着的百夫长看见耶稣这样喊叫断气,就说:「这人真是神的儿子!」 40 还有些妇女远远地观看,内中有抹大拉的马利亚,又有小雅各和约西的母亲马利亚,并有撒罗米, 41 就是耶稣在加利利的时候,跟随他、服侍他的那些人;还有同耶稣上耶路撒冷的好些妇女在那里观看。

 

默想:

  • 耶稣的死,在四卷福音书都有记述。当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行动和反应。想像你是亲历其中一样地去读今天的经文,你看到了什麽? 你摸过什麽吗? 闻到什麽? 听到什麽? 你有什麽感觉? 你有什麽反应?

 

祷告

慢慢地读下面这首诗,揣摩当中的意思及诗人的心态,再以缓慢的速度,怀着感恩的心,将这篇诗读出来,作为对主的祷告。


您已给了我太多,

恳求再给我一样 —— 一颗感恩的心;

不是当我高兴时才感恩,

好像您的祝福有停止的时刻;

而是一颗心,

它的跳动就是对您的赞美。 – George Herbert

 

诗歌

「寳贵十架」 – youtu.be/0YJZUyVOQV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