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Leviticus+027&version=CUVS

 


 

利未记27 (圣经和合本)

 

1耶和华对摩西说: 2 「你晓谕以色列人说:人还特许的愿,被许的人要按你所估的价值归给耶和华。…

 

9 「所许的若是牲畜,就是人献给耶和华为供物的,凡这一类献给耶和华的,都要成为圣。…

 

14 「人将房屋分别为圣,归给耶和华,祭司就要估定价值。房屋是好是坏,祭司怎样估定,就要以怎样为定。…

 

16 「人若将承受为业的几分地分别为圣,归给耶和华,你要按这地撒种多少估定价值,若撒大麦一贺梅珥,要估价五十舍客勒。…

 

30 「地上所有的,无论是地上的种子是树上的果子,十分之一是耶和华的,是归给耶和华为圣的。 31 人若要赎这十分之一的甚麽物,就要加上五分之一。 32 凡牛群羊群中,一切从杖下经过的,每第十只要归给耶和华为圣。 33 不可问是好是坏,也不可更换;若定要更换,所更换的与本来的牲畜都要成为圣,不可赎回。」 34 这就是耶和华在西奈山为以色列人所吩咐摩西的命令。

 

 

默想:

  1. 许愿之例
  2. 这些法规为以色列民设定支持祭司的最低奉献额(30-33节),但每个人都有权为主作特别的许愿。许愿者可以奉献任何自己拥有的——自己、家人、牲畜、房屋、家产或购得的土地。事实上,许愿者是将奉献物的价值折银奉献给会幕或圣殿的财库。
  3. 「这就是耶和华……为以色列人所吩咐……的命令」(34节),利未记始於神的同在,督促以色列人远离罪恶和不洁之物,好使神继续与他们同在,赐他们生命,因此全书包括许多有关洁净和圣洁的指示,与神重建关系的方法,显明神的恩典,教导古代以色列人,也是教导今日的信徒,能实在地过圣洁的生活。

 

祷告:

天父, 感谢袮用重价将我赎回,感谢袮给了我新的生命,并供应我日常的所需。感谢袮藉着今天的经文,令我明白我的一切都是袮所赐予的,袮要求我们奉献, 乃是要教我们在生活中学会感恩。我愿凭着信心,甘心乐意地多多奉献, 请袮悦纳。除此之外,我更要感谢袮将“圣洁”指示我, 令我成为袮尊贵荣耀的器皿。天父啊,袮是圣洁、怜悯、公义的神,我愿意听从袮的教导,遵守袮的旨意,请袮伴我同行,让我信靠并安息在袮里面,求袮加添我的信心,帮助我每天过圣洁无暇、荣耀袮名的生活,阿们!

 

 

诗歌:

「Hi Ne Ni 我在这里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lZOC3fde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