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Leviticus+026&version=CUVS

 


 

利未记26 (圣经和合本)

40 「他们要承认自己的罪和他们祖宗的罪,就是干犯我的那罪,并且承认行事与我反对。 41 我所以行事与他们反对,把他们带到仇敌之地。那时,他们未受割礼的心若谦卑了,他们也服了罪孽的刑罚, 42 我就要记念我与雅各所立的约,与以撒所立的约,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,并要记念这地。 43 他们离开这地,地在荒废无人的时候就要享受安息。并且他们要服罪孽的刑罚;因为他们厌弃了我的典章,心中厌恶了我的律例。 44 虽是这样,他们在仇敌之地,我却不厌弃他们,也不厌恶他们,将他们尽行灭绝,也不背弃我与他们所立的约,因为我是耶和华─他们的神。 45 我却要为他们的缘故记念我与他们先祖所立的约。他们的先祖是我在列邦人眼前、从埃及地领出来的,为要作他们的神。我是耶和华。」

46 这些律例、典章,和法度是耶和华与以色列人在西奈山藉着摩西立的。

 

 

默想:

  1. 祝福与咒诅
  2. 本章总结了「圣洁法规」,圣洁就是与众不同,神是圣洁、是分别为圣的。古代以色列人蒙召要圣洁,以反映神的圣洁。在接下来的神圣指示中,作为神圣洁的子民,以色列人要展示他们的圣洁、与众不同之处。这些指示全都是摩西五经中立约内容的一部分。约是指神与人的一种关系,这关系由神主动,以色列人回应;神先说:「我要作你们的神」,以色列人回应说:「我们要作袮的子民」。活出立约的关系,个人与群体就达到整全完美,或得着祝福;拒绝那关系,就会遇到困境。

祷告:

天父啊,袮是亚伯拉罕的神,袮是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!感谢袮与以色列人立约,将他们从为奴的埃及地带到那流奶与蜜的迦南美地,更感谢袮不单单爱袮的选民以色列人,袮也爱世上一切的人,甚至将袮的独生爱子赐给我们,用祂牺牲在十字架上的宝血,洗清了我们世人的罪。主耶稣啊,感谢袮为我们成就的救赎大工,袮是我的救主,也是我的生命主,我是你的门徒,我愿意效法袮的舍己,背起十字架来天天跟从袮,我愿意我的一举一动、一言一行都有袮谦卑柔和的样式。求圣灵每天引导我,帮助我过圣洁、得胜的生活,阿们!

 

 

诗歌:

「永约的神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xxEvlqtU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