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Leviticus+025&version=CUVS

 


 

利未记25 (圣经和合本)

1耶和华在西奈山对摩西说: 2 「你晓谕以色列人说:你们到了我所赐你们那地的时候,地就要向耶和华守安息。 3 六年要耕种田地,也要修理葡萄园,收藏地的出产。 4 第七年,地要守圣安息,就是向耶和华守的安息,不可耕种田地,也不可修理葡萄园。 5 遗落自长的庄稼不可收割;没有修理的葡萄树也不可摘取葡萄。这年,地要守圣安息。 6 地在安息年所出的,要给你和你的仆人、婢女、雇工人,并寄居的外人当食物。 7 这年的土产也要给你的牲畜和你地上的走兽当食物。」

默想:

  1. 安息年及禧年
  2. 安息与工作并非对立的,而是整合的一部分,二者不可缺一。工作不会使我们远离神,反而是继续神藉我们作工。安息日是神一连串工作日的最後一日,每一日神都看为好的。工作的目的并非为工作而已,乃是为神——神完工,神休息,神祝福,神成圣(创2:2-3)。我们大多数的人将大部分的时间花在工作场合,当我们工作时,必须与神工作的方式一致。若我们生命中没有安息,我们就会被以工作为其目的所吞没,神的工作就会被遗忘或是边缘化。
  3. 我们如何将守安息的规律注入生活中,使我们像神一样地工作,并且与神及他的创造同步调地过日子?就是将守安息日镶嵌在每周的敬拜生活中。我们走进敬拜的场所,与会众聚集,唱诗、祷告、聆听神;这就是守安息最好的方式。当我们走出敬拜场所时,带着焕然一新的眼光、重新再造的心灵,走进世界;而我们就是神的形象,参与神创造工作之中。而这个操练应当深植我们生命中,以至於土地——我们的工作场合——都参与这令人愉悦、更新生命的安息。

 

祷告:

天父啊,袮说过,我们要安静,才知道袮是我们的神。感谢袮用六天时间创造了万物,并设立第七天为安息日。感谢袮让我们安静在袮的怀抱里,享受袮的同在。天父啊,袮是爱的源头,只有在袮里面,我们才能够汲取爱的力量。主耶稣啊,袮是葡萄树,我们是枝子,离开了袮,我们就不能做什麽。三位一体的真神,我愿每天的生活都以袮为中心,每天坚持读经、祷告,无论是工作、学习、还是休息,愿袮与我同在。请圣灵多多引导我,令我每日都过一个敬拜、敬虔的生活,阿们!

 

 

诗歌:

「如鹿渴慕溪水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4zKNdK5-p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