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Leviticus+024&version=CUVS

 


 

利未记24 (圣经和合本)

1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: 2 「要吩咐以色列人,把那为点灯捣成的清橄榄油拿来给你,使灯常常点着。 3 在会幕中法柜的幔子外,亚伦从晚上到早晨必在耶和华面前经理这灯。这要作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。 4 他要在耶和华面前常收拾精金灯台上的灯。」…

 

13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: 14 「把那咒诅圣名的人带到营外。叫听见的人都放手在他头上;全会众就要用石头打死他。

22 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,同归一例。我是耶和华─你们的神。」 23 於是,摩西晓谕以色列人,他们就把那咒诅圣名的人带到营外,用石头打死。以色列人就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行了。

 

 

默想:

  1. 圣所的条例及亵渎的罪
  2. 本章前半部1-9节强调「灯常常点着」「永远的定例」「常收拾」,这说明信徒生活的重复模式,我们要确认日常的生活与神的旨意相符。後半部10-23节描述一件特殊状况,一个年轻人「咒诅圣名」,意谓他用神的名来咒诅他的仇人,来加害於他(10节)。这是很不寻常的事件,因此百姓寻求神的指示。当神的指示临到时,他们就遵守,将这人打死。当我们遇到突发危机时,亦当等候厘清神的旨意,然後才行动。
  3. 无论是日常生活中习惯性的顺从神明显的旨意,或是在危难时寻求神的指引,两者都表明我们对神的顺服,也是神悦纳的敬拜。
  4. 我比较多在日常生活中,习惯性地顺从神吗?还是在危急时才想到要求问神的帮助与指引?神悦纳我每天的「献祭」吗?

祷告:

天父,我今天要在袮面前反省,自从我参与260灵修计划以来,我是否每天都认真操练?我是否像以色列人那样每天将清橄榄油倒入精金的灯盏,使灯常常明亮?天父啊,求袮坚固我每天灵修的心志,赐我持久的毅力与严格的自律,好让我每天在袮的话语中与你同行。求袮使我的生命成长,在每天的辛勤操练中体会与袮同在的甘甜。求袮指教我,令我不论平顺还是危急,都愿意顺服袮、倚靠袮。我愿将我的生命当作纯净的清橄榄油献给袮,为袮点燃金灯,发出明亮的光彩,引领世人来到袮的荣耀中,求袮悦纳我这样的献祭,阿们!

 

 

诗歌:

「求引领我心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Y-5VD2l3R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