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Leviticus+023&version=CUVS

 


 

利未记23 (圣经和合本)

4 耶和华的节期,就是你们到了日期要宣告为圣会的,乃是这些。

 

37 「这是耶和华的节期,就是你们要宣告为圣会的节期;要将火祭、燔祭、素祭、祭物,并奠祭,各归各日,献给耶和华。 38 这是在耶和华的安息日以外,又在你们的供物和所许的愿,并甘心献给耶和华的以外。 39 「你们收藏了地的出产,就从七月十五日起,要守耶和华的节七日。第一日为圣安息;第八日也为圣安息。 40 第一日要拿美好树上的果子和棕树上的枝子,与茂密树的枝条并河旁的柳枝,在耶和华─你们的神面前欢乐七日。 41 每年七月间,要向耶和华守这节七日。这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。 42 你们要住在棚里七日;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里, 43 好叫你们世世代代知道,我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时候曾使他们住在棚里。我是耶和华─你们的神。」 44 於是,摩西将耶和华的节期传给以色列人。

 

 

默想:

  1. 以色列民当守的节期
  2. 节期在古代以色列人的敬拜中至关重要,这种敬拜重视回忆,本章提到纪念出埃及的经历;神带领他的子民脱离奴役,守护他们穿越旷野,最後带领他们进入迦南地;那是一种拯救和指引的经历。敬拜的目的,就是要回想当时的经历,讲述它、重演它,好让它存留在记忆里。这样,百姓就能看见,神仍是拯救和指引他们的那一位,并谨记要在这基础上建立他们的生活,怀着盼望迎向未来。这种记忆对我们的属灵生命极为重要。属灵的旅途有高峰和低谷,并不是等速成长的。谨记神在过去的作为,以致当人灵性枯竭时得着支持和更新。因此,记忆和敬拜,就不断地塑造灵命的成长。
  3. 学习以色列人的榜样,我们在基督教的年历中,也可以有记忆与敬拜:圣诞节纪念神子道成肉身;受难节我们默想基督为我们受死;复活节我们欢庆祂的复活,也带来我们将来的复活。另外,还有些传统教会的节期,或是个人或家庭的重要日子,也能够藉着缅怀、感恩和敬拜,来更新我们与神、与人的关系,促进灵命的成长。

 

 

祷告:

天父啊,自从我跟从袮以来,袮在我人生中赐下许多美好的日子。不论是春风秋雨,还是冬雪夏花,袮都每天伴我同行。不论是我翻越高山,还是行过低谷,袮让我每天的生活都充满了平安喜乐。今天我要特别感谢袮过往在我生命中的一切作为,感谢袮赐我新的生命,感谢袮使我安歇在水边的青草地上,感谢袮使我的灵魂苏醒、引导我行义路!在这许多美好的日子中,我也特别纪念那些对我有特别意义的日子,感恩赐福我的天父,也感恩伴我同行的亲友。求天父的大爱继续环绕我,让我今後的每一天,无论是平淡还是精彩,都是一个特别的荣耀袮的日子,阿们!

 

 

诗歌:

「诗篇二十三篇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VJguY-A4LU&feature=youtu.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