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章经文: www.biblegateway.com/passage/?search=Leviticus+022&version=CUVS

 


 

利未记22 (圣经和合本)

 

1耶和华对摩西说: 2 「你吩咐亚伦和他子孙说:要远离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、归给我的圣物,免得亵渎我的圣名。我是耶和华。 3 你要对他们说:你们世世代代的後裔,凡身上有污秽、亲近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、归耶和华圣物的,那人必在我面前剪除。我是耶和华。 4 亚伦的後裔,凡长大麻疯的,或是有漏症的,不可吃圣物,直等他洁净了。无论谁摸那因死屍不洁净的物(物或作:人),或是遗精的人, 5 或是摸甚麽使他不洁净的爬物,或是摸那使他不洁净的人(不拘那人有甚麽不洁净), 6 摸了这些人、物的,必不洁净到晚上;若不用水洗身,就不可吃圣物。 7 日落的时候,他就洁净了,然後可以吃圣物,因为这是他的食物。 8 自死的或是被野兽撕裂的,他不可吃,因此污秽自己。我是耶和华。

 

 

默想:

  1. 祭物的圣洁规律
  2. 本章是神藉着摩西对亚伦和他的儿子说的话,一开始即告诫他们要尊重圣物。这些指引提出一个重点:献祭并不是一件随便的事,最好的当献给神。献祭不是趁机遗弃牲畜,献给神的牲畜应当没有瑕疵。生活有太多要求,我们很难时刻将与神的关系放在首位。摩西对亚伦和他儿子的吩咐,也是对我们的提醒:将我们最好的献给神,是一种舍弃的委身,有助生命成长;将我们生活中剩余的给神,必导致灵命停滞不前。
  3. 若是我严肃的面对圣洁的神,反省我个人与神的交往,在小组或教会的服事参与,将会有怎样的改变?在我对教会的捐赠事上,会有怎样的影响?为什麽?

 

祷告:

天父,袮是光明圣洁的神,袮恨恶一切的黑暗与污秽,藉着今天的经文,求袮光照并清洁我的内心,我愿再次省察我过往所做的一切,其中若有污秽自己或别人的罪孽过犯,我愿怀着一颗忧伤痛悔的心来到袮面前,求得袮的赦免。求圣善的灵继续引领我行走在光明之中,让我不要心怀二意,不要既事奉天父又事奉金钱,不要既恋慕真理又贪爱世界。求袮令我明白,身体的污秽及食物的不洁都还在其次,真正的污秽是灵里的不洁,是对袮的不忠。求袮坚固我委身服事袮的心志,将我一生最美好的都献给袮,阿们!

 

 

诗歌:

「谁是你主?」 – 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7ZvArF9zFs